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格林纳达大使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Grenad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东加勒比货币联盟成员国经济强劲复苏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网站2月14日发布的关于东加勒比货币联盟成员国共同政策2024年第四条磋商报告,东加货币联盟成员国在旅游业复苏及公共和私营部门投资反弹的带动下,从疫情和商品价格冲击中强劲复苏,2021-2023年实际GDP年平均增长率近7%,超过疫情前水平。通货膨胀率从2022年峰值5.5%降至2023年的4%左右。财政状况有所改善,经常账户赤字缓慢缩小。在贷款暂停协议支持下,金融系统经受住了考验,保持了较高的流动性。但作为依赖进口、旅游业和外国直接投资的小型经济体,各成员国经济增长和财政前景很大程度依赖投资移民(CBI)收入,且极易受到商品价格波动、主要旅游来源国经济增速放缓、气候灾害等影响,预计长期GDP增速将放缓至疫情前平均水平。建议各国保护财政空间,促进持续增长,促进实体和社会投资;加强金融体系建设,提振私人投资;解决影响就业的制约因素;加强数据供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