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格林纳达大使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Grenada

首页>双边合作>合作简介

来源: 类型:

我援格低收入住房项目(一期)奠基仪式在格举行
  11月27日,我援格低收入住房项目(一期)奠基仪式在项目所在地之一的索比斯举行。格代总理伯克、住房部长沃克以及住房部国务部长和工程部国务部长等格方高级官员出席。我驻格张万海大使和经商处官员出席,项目建设单位-北京建工集团国际部杨青副总经理等先遣人员也出席了奠基仪式。

  位于格林纳达岛东岸的索比斯项目用地背靠植被茂密的山林,俯瞰浩瀚的大西洋。今日索比斯人声鼎沸,彩旗飘扬。除主席台就座的中格官员外,观礼席上还有近100多位当地居民代表,以及场地周围挤满了不请自来的人群。

  奠基仪式在中格两国的国歌声中开始,仪式由住房部常秘戴维女士主持。她热情洋溢地介绍了出席的中方贵宾,而且还用刚刚学到的中国话,向中国贵宾表示欢迎,场上气氛顿感轻松愉快。

  格代总理伯克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中格友谊,并对中国政府给予格的无偿援助表示感谢,他谈到住房项目对格人民的重要性,尤其是对低收入人群的帮助更是很大。

  北京建工集团国际部副总经理杨青发言中介绍了该公司的情况,作为中国建设者的代表,他向格政府和人民表示,该公司将以优异的工程质量将一期的361套住房呈现给格人民。

  张万海大使在答辞中表示,在中国,衣食住行是人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基本生活条件。由于中国人口众多等因素,中国人民的居住条件还远未达到标准。但是中国对格的援助是无私的,例如我国援助的板球场已经成为了圣乔治的标志性建筑。同样,住房项目也将以优异质量呈现给格林纳达人民。

  中格双方代表发言后,杨青副总经理和沃克部长分别代表北京建工集团和格住房部,双方签署了关于住房项目一期施工合同。驻格使馆经商处负责人张澎与格住房部国务部长奈尔也分别代表两国政府见证人在合同书上签字。

  随即,张万海大使和杨青副总经理,与格代总理伯克和沃克部长分别代表两国政府为该项目奠基。

  我援格住房项目一期共361套住房,这是落实2005年中格两国复交谅解备忘录的内容而实施的。经过中格两国的共同努力,目前一期项目用地共三块,均已经完成了设计。北京建工集团将承担施工。